close

回想起去年的今天,那時我人在台南永康砲校站夜哨
人生的變化真是大,這幾年來的經歷,真的是說也說不完
去年的三月七號的夜晚,是屏東一位好友的生日,
很巧的是,他那時候人也是在軍中,那天臨晨我傳了封簡訊給他
在過去的幾年,都會約著一起聚聚,
而那天感觸也特別的多,他回了封簡訊,
內容裡的一句話"只有我還記得"
他的朋友很多,他的為人也很好,
也許是因為真正知心的沒幾個,
畢竟會主動跟別人連絡的人少之又少,
雖然說他是屬於主動會跟人連繫的,
但人在軍中不可能像在外面一樣,
就因為那句話勾起從還沒認識他,到現在的種種,
人往往都會在獨自一個人的夜晚,
因為某些因素,
腦子裡會不斷的浮現過去發生的事情,
回憶不斷的湧現出來,
有快樂,也有感傷


我想絕大多數的人當兵應該都是覺得很痛苦吧!
但對我,卻是最輕鬆的時光
當兵不用想太多,不用動腦筋思考,可以準時睡覺,
雖然這只僅限於在新訓中心跟砲校受訓的時候
因為我下了部隊就到金門去囉,
一下去那個連隊就準備要下基地,
不過去沒兩個禮拜,就接到通知,
要再回台灣受訓,受完訓要被調到別的單位
本來可以不用在那個單位下基地的,
但被連長ㄠ到幫他們下到普測結束,
搞得我到後來的連隊,每天都熬夜到天亮,
這個有得講了,一整個很ooxx


先不扯這些了,當兵的過程是最沒壓力的(因為那些壓力對我而言都算輕的),
不過我可沒這麼輕鬆,當兵所有人都會先變瘦後期又變胖,
而我一共瘦了十四公斤,光新訓就瘦八公斤囉!
雖然在當兵的一年裡,原本的壓力雖有暫時減輕一些,
但人總是放不下,一退伍後,壓力頓時加了N倍,
背負的責任更加的大,來自家人,工作,各方面,
人生不過就如此,不可能一帆風順,
熬得過就是你的,熬不過就任人宰割,
就在今天又過了一年,
什麼時候才能往自己的理想開始邁進,
一點都不想被現況困住,
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u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